“灾害文学与文化研究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 暨2023年工作交流座谈会”纪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2

本网讯 ( 通讯员 万欣然)202361日,灾害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全体成员于文学院三楼方言文化中心会议室召开研究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3年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对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所负责人龙珍华教授对研究所内部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分工以及日趋完善的工作流程予以肯定,对优秀学生助理进行颁奖,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在此次会议中,各部门负责人对研究所2022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第二任学生队长胡亚民同学公布研究所第三任学生岗位安排。为使研究所的工作更加协调、规范、高效,会议明确了新任队长马博焱、副队长赵阳同学负责全面工作,新任信息部、学习部和组织部部长按照各部门的工作重点进行组织规划,其他副部长配合执行。

本次会议重点就研究所工作整改和提升进行了多方面讨论。龙珍华教授强调,各部门需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提高责任心和工作效率,并确保宣传工作质量。信息部仍需改进收集科研信息、更新推文不及时不充分等工作延迟情况。

卢伟老师着重分析了当前大众传媒信息化的环境形势,对研究所各平台的宣传工作提出创新性优化建议,如制作短视频以促进运营数据的持续稳定增长等。

研究所副所长、文学院副院长李汉桥讲话指出,研究所需进一步优化与调整工作形式,深入发展师生沟通机制,鼓励学生积极发展学术能力,构建师生互动的工作模式以促进研究所学术科研的发展,注重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实践促成长。

最后,研究所所长龙珍华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所今后的工作做出规划和安排。信息部需对公众号推文、网站更新以及科研简报制作做好统筹规划,可创新运用短视频宣传形式;学习部需对读书分享、诗词大赛等文学活动做出详细策划,定期举行学术活动;各部门需同心协力对后续学术会议和暑期实践调研进行分工合作。同时,龙珍华教授总结回顾了研究所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研究所成员的努力付出,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编辑 郭文静 王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