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IP打造能力迭代,雪松文旅破局文旅小镇运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112

019年行至末尾,文旅项目整体也进入淡季状态,如何有效运营、寻求突破在业内一直萦绕未去。


雪松文旅的部分做法是,在目的地小镇将独特的自然景观与在地文化进行更多融合,比如在大研花巷推出免费旅拍活动,同时以独克宗花巷为核心之一,推出“香格里拉-德钦”旅游套餐,并延续转经祈福节等,在原有的旅游内容体验基础上进行升级,丰富游客体验。


雪松文旅进入文旅落地运营具体项目的时间,尚不是很长,但其在遇见系列精酿啤酒、松礼IP等内容打造,以及大研花巷等“花巷”系列小镇的运营等方面,已日显成效,全国化布局也在渐徐展开。

 

对消费趋势的把握与契合、内容IP的打造及升级迭代能力、平台化运营模式的构建,文旅产业全链条打造及圈层扩展,多重因素下,雪松文旅的势能正在不断释放


文旅小镇淡季如何过冬?


早在今年7月-10月,雪松文旅即打造了首届文化旅游季暨遇见云南旅拍节,其中旅拍节充分调动雪松文旅旗下大研花巷、独克宗花巷和西塘花巷及其周边旅游资源,为游客带来多元化、深层次的文化旅游体验。


旅拍,旅+拍,其间既有自然与人文美景的定格,更有目的地文旅产品的深度体验。从消费链条和层次看,拍照成为进入一个目的地的缘由,将旅游进行串联,互为作用,而旅游的承接相对更为重要。


为延续既有势头,并为项目冬季运营带来更多空间,雪松文旅近期在大研花巷推出 “招募20对恋人,大研花巷免费旅拍送大片”活动,征集20对不同民族、不同国籍的恋人免费定制旅拍大片。


大研花巷被认为是丽江古城中最合适拍照的一条巷子,这里古色古香的房屋、色彩鲜艳的彩绘阶梯、网红油纸伞街道,以及可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的丽江之眼观景台,在拍照核心物及场景构建方面,都有着独特出众的画面和气质。


入选者还可免费品尝独具马帮特色的纳西八大碗菜肴,免费体验丽江唯一户外民谣高地(民谣广场),在这里听民谣,品味遇见丽江精酿啤酒。此外,入选者旅拍的照片还将在大研花巷·丽江之眼观景台展出。


拍照、美食、民谣、精酿啤酒、观景台等,这些将大研花巷既有的体验场景、产品内容进行了串联呈现,也是一个相对闭环式的消费链条逻辑。


而在雪松文旅运营的另一小镇——独克宗花巷,亦根据自然资源、在地文化推出了冬季旅游产品。


近期,雪松文旅推出了“香格里拉-德钦”旅游套餐,成为游客体验人间天堂、朝圣雪山的黄金路线。


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一线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雪域高原的风情、巍峨雪山形成独特的自然风光,梅里雪山冬日“日照金山”是当地奇景之一,这些核心吸引物价值的放大,还在于与当地人文景观的交融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