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线上志愿者 · 第一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102



战“疫”中的线上志愿者





线上学习辅导

知识不被封锁



18汉语言国际教育 汤悦然




汤悦然主要在线上辅导小学五年级的语文和英语,后期主要以辅导英语为主。

“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孩子比较害羞,然后在微信聊天的时候问他有什么问题,他回答说没有。我认为这样的话,上课效率很低,就建议说来通过电话语音的形式,在微信的语音通话中,我会请他和我一起朗读课文,然后针对书后的课后习题对他进行提问,在学习英语的时候,我也会邀请他和我一起角色扮演来朗读课文,以增加彼此的互动性。因为学生年龄尚小,所以我会尽量的增加一些有关课文理解的问题,让我们课上的效率变得更高。

上课时间一般会定在中午12:00-2:0之间或是下午6:00-8:00之间。这样学生和我双方都有空闲时间。”




19汉语言文学3班 毛一凡




毛一凡主要负责3位湖北省内学生初三数学与物理。他们其中有一位家长是鄂州市中医院的医生,其他两位父母中的其中一位是务工人员。

“他们都很好沟通,对学习也很积极,大家都在交流中共同进步。我觉得这些学生并没有因为疫情,产生心理上的焦虑,他们任然很乐观积极,我也很荣幸和他们共同解决问题,这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为自己为当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高兴。”




18新闻采编与制作 钟颖琦




主要工作是给初二的孩子辅导日常功课和英语口语。是第一次辅导别人功课。因为是第一次辅导,也是挺紧张的。

我记得第一次跟这个孩子开的是视频,因为我觉得因为教的是口语嘛,就需要嘴唇的那个唇形,然后就跟孩子用的是视频,我觉得效果挺好的,因为这样就像跟学校上课一样可以面对面的交流,后来的话,我们也都是用视频交流的。一开始呢,我们主要不是以教学为目的,就是带着孩子首先先熟悉起来,然后才能进行一个实践教学的活动。因为我们同时做实践的还有很多嘛,我看到别人的志愿者都说“哎呀,为什么我的孩子又不理我了,我天天给他发消息,为什么不回。”然后我就觉得跟我们对接的这个孩子真的是挺好的,我们发什么消息,他都会回复我们,及时给我们反馈消息,我觉得这样的话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对于孩子都是一个很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