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文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184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9   浏览次数:204

 本网讯(通讯员 王瀚宇)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应届毕业生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增强择业意识和提高就业能力,418日晚,文学院邀请到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测评师张华开展“应聘有术——应届生需要掌握的面试技巧”专题就业指导讲座,1600余人次观看直播。

 张华从面试准备、应对技巧和面试礼仪三个方面深入讲解,提出了“好的面试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一观点。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多个真实案例,使同学们熟悉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的相关过程。并强调了疫情期间线上面试的特点以及应注意的事项。

 张华指出,学生们需提前了解所面试的企业需求和岗位需求,回答问题时要合逻辑、有条理,注重沟通,重视细节,不要忽视面试礼仪和职业性的仪容仪表,做到交流时态度诚恳,礼貌至上。

 文学院分党委书记谢民说:“文学院在疫情防控时期组织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