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 通讯员 杨俊杰 林幼琳) 112日晚,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专场宣讲会顺利在文学院1301教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付琦老师,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鹏出席本次活动,我校线上线下近5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文学院辅导员杨俊杰主持。


会上,付琦老师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为什么要做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及志愿者的选拔与考核等多项事宜,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是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兴趣。


两位曾在海外担任过国际中文教师的毕业生也都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2014届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王琪,分享了如何赴海外()汉语教学,国际中文志愿者具体工作内容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同时她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这段志愿服务经历的感受,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人生规划,不留遗憾。

2018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王杜娟,从海外工作、生活和发展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历与故事,她表示志愿者经历给她带来了极大的成长,并鼓励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热情,同时也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编辑 袁小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