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经典,传文化”湖北省2023经典诵读朗诵会暨光谷教联体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1

本网讯 (通讯员 杨顺 江依敏 向慧娜 王涵子)10月29日下午,湖北省2023经典诵读朗诵会暨光谷教联体活动在我校举行,教务处、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光谷片区5所中小学校领导、师生及家长共200余人参加。

朗诵会在《读中国》整齐的声音中拉开了序幕,《月光下的中国》《少年中国说》等9个节目将观众深深打动。中小学学生们用稚嫩但坚定有力的声音诉说着对祖国的无限深情,赞颂祖国几十年来创造的辉煌,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风华正茂的祖国送上赞歌。《诗词里的中国》和《古韵新声》则更加展示出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活动评委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兰霞表示,本次活动中的作品极具创新性,节目表现方式多样,题材丰富,情感充分,展现出各中小学学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和掌握水平。

活动现场,参演师生获赠《现代汉语词典》和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等三部门共同承办。朗诵会上,来自光谷片区的光谷实验小学、光谷第四小学、光谷第二十一小学、华师一附中汤逊湖学校和光谷第四初级中学选送的节目参加了展演,普通话的推广成效清晰可见。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作为促进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教联体活动的重要举措,加强了光谷地区各中小学之间的交流与互鉴,有效地提高了光谷地区的语言文字水平。(编辑 陈艺春 瞿心雨 徐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