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师苑|导师谈:公务员考试报考与备考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妍娜 王紫煜 刘龙璇11月9日,考公界明星讲师张文莉受邀在我院文学剧场开展考试报考与备考辅导讲座,百余名学生参加。

张文莉以职业规划引入考公,表示相比竞争激烈的考研、出国留学、本科就业,大部分专业本科考公更具优势。她从“公务员的优缺点”“当前国家公务员考试现状”“公务员备考信息”“公务员考试报考途径”“公务员与事业编单位考试内容”等方面仔细介绍了公务员的相关信息。这增加了同学们对公务员和公务员考试的认识,并且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考公考编的规划、报考流程以及高效备考的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备考规划指南。

根据自己的考公经验,联系当前实际情况以及报考岗位的要求数据,张文莉重点强调了应届生考公的优势,提醒在校学生重视应届生身份。同时,张文莉仔细介绍了省考分为联考和非联考,联考是指多省同时考试,非联考是指省份考试。两者时间不同,她鼓励同学们一年内多次报考,增加上岸几率,锻炼考试能力。

在提问环节中,张文莉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讲解了选调生的相关要求,指出选岗位的技巧是明晰自己专业的门类,给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科学备考规划。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内容精准、丰富,加深了对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的认识,对明确未来规划方向有指导意义,让自己对国考、省考流程更加熟悉,对公务员科学备考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认识。(编辑 陈艺春 瞿心雨 徐书颖